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福聯盟社工遭上銬 教長:第一時間很震撼

兒福聯盟社工遭上銬一事,立委陳培瑜今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表示,此事引發社工界極大震撼。(記者林曉雲攝)

兒福聯盟社工遭上銬一事,立委陳培瑜今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表示,此事引發社工界極大震撼。(記者林曉雲攝)

2024/03/18 10:0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兒福聯盟社工遭上銬一事,立委陳培瑜今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表示,此事引發社工界極大震撼,最近是升大學選填志願的時間,是否會衝擊學生選擇就讀社工相關科系?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表示,他有看到社工被捕的新聞畫面,第一時間也很震撼。

陳培瑜質詢表示,兒福聯盟社工遭上銬一事,嚴重衝擊社工界,最近東海大學社工系給同學一封信,提到社工學生可能因此感受到疑慮迷惘,情緒受到衝擊,信中強調社工是社會安定的力量,也是弱勢者最主要的依靠,在專業發展過程需不斷調整方向,面對挑戰及壓力,師長們會與大家同行向前。

陳培瑜也表示,中小學學生的家庭失去功能,是兒保社工承擔了在社區接住這些孩子的工作,但涉案的兒福聯盟社工被上銬一事,嚴重衝擊社工界,也可能會影響年輕人選擇就讀社工系或投入社工領域的意願,最近是升大學選擇志願的時間,教育部長潘文忠應給社工師生一些信心。

潘文忠表示,保母虐死幼兒一案,讓大家都很震驚,他也有看到社工遭上銬的新聞畫面,第一時間很震憾,因為他曾在地方服務過,接觸過很多社工,社工都是衝第一線,承擔非常多的工作。

此外,陳培瑜也關注兒科不是醫學生的首選,要求教育部應關注。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和衛福部做一些討論因應。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答詢表示,他有看到社工被捕上銬的新聞畫面,第一時間也很震撼。 (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答詢表示,他有看到社工被捕上銬的新聞畫面,第一時間也很震撼。 (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