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通過 時力:立院應為港人來台做出制度化努力

時代力量嚴厲譴責中共,呼籲國會應為港人來台做出制度化的努力。(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嚴厲譴責中共,呼籲國會應為港人來台做出制度化的努力。(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2020/05/28 18:3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無視港人強力反彈,中國全國人大今天正式通過「港版國安法」;時代力量嚴厲譴責中共長期將政治承諾踩在腳下,片面撕毀「中英聯合宣言」,藐視國際政治規範,對外製造事端、對內打壓人權,並再度呼籲立法院應挺身而出,為援助港人做出制度化的努力,將援助機制實質明確化。

針對中國全國人大今天下午通過港版國安法,時代力量傍晚透過臉書嚴厲譴責中共。指出中共當初承諾「香港五十年不變」,但自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以後不到一半的時間,從去年就試圖以「逃犯條例」插手香港司法,如今更將香港納入中國「國安法」,過去的承諾如過往雲煙,一國兩制實際上已走入歷史。

時代力量表示,香港的特殊地位已經名存實亡,作為民主盟友的台灣不應只是給予個案援助或是網路聲援,在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的同時,台灣國會應該挺身而出做出制度化努力,用明確、實質的援助機制幫助港人度過民主的黑暗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