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合稽查挨批「突襲變預告」 郝龍斌2011年訂的

市議員黃郁芬今下午於議會質詢質疑聯合公安稽查部分稽查項目當天沒查,之後再由消防局轄區中隊找技術員補查,此舉反讓「突襲檢查」變「預告」,防不了弊,而這檢查方式竟是2011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期制定。(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市議員黃郁芬今下午於議會質詢質疑聯合公安稽查部分稽查項目當天沒查,之後再由消防局轄區中隊找技術員補查,此舉反讓「突襲檢查」變「預告」,防不了弊,而這檢查方式竟是2011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期制定。(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0/05/07 16:5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錢櫃北市林森店4月26日惡火奪6命,台北市政府4月22日聯合公安稽查成效受質疑,更被外界發現有部分稽查項目當天沒查,之後再由消防局轄區中隊找技術員補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說「讓人誤會放水」,並認為制度「防弊過頭」。但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下午於議會質詢質疑,指此舉反讓「突襲檢查」變「預告」,防不了弊,而這檢查方式竟是2011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期制定。

黃郁芬指出,4月22日聯合稽查檢查紀錄表可見,灑水、排煙、廣播等系統皆註記為「註4」,根據消防局說法這代表當天不會檢查,理由是無法即時通知業者的消防專技人員到現場操作設備,稽查員為避免消防設備測試後,無法立即關閉造成故障損失賠償,後續由轄區中隊辦理補查。

黃郁芬說,稽查方式是2011年6月8日郝龍斌時期,「消防局配合執行市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執法檢討會議」中決議,沿用至今;殊不知等中隊約好日期去補查時,業者早好整以暇把缺失趕快調整完,讓安檢流於形式,無法察覺業者偷關閉消防設施。

對於,吳俊鴻仍解釋,聯合公安稽查不是由各轄區中隊檢查,是基於防弊概念,每個中隊檢查時不熟悉這邊狀況,而後續「註4」檢查則是技術性東西,需由當地中隊找技術員補檢。但黃郁芬質疑,這結果讓突擊檢查變為預告,防不了弊。

吳俊鴻表示,昨天有找相關消防設備公會、檢查業者討論,因消防人員具有消防設備師資格不多,仍會需要找技術員補查,但未來會逐步要求消防員取得設備師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