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砸錢汰換東海殯儀館設備 議員何文海質疑為何仍排黑煙

何文海質疑為何東海火化場設備更新快完成還會冒黑煙。(記者蘇金鳳攝)

何文海質疑為何東海火化場設備更新快完成還會冒黑煙。(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1 14: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何文海質疑,東海殯儀館(火化場)設備汰舊換新幾乎完成,但他日前至該區,竟發現火化場仍在排放黑煙,中市府編列經費3739萬元為8座火化爐及4套空污防制設備進行汰換作業,為何現在仍是排黑煙污染中市空氣。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東海殯儀館(火化場)有6套空污設備有12個爐,在市長盧秀燕任內更換4套空污設備及10個爐,而1個空污設備及一個爐要8年期限,現今有點冒煙的是前市長林佳龍105年更換,現今已快到更換期限,今年編列4千萬正在更換,預計11月可換完,屆時就不會有黑煙。

市議員何文海表示,市府在109年至111年期間執行「東海殯儀館汰換火化爐及空污防制設備計畫」共計8座火化爐及4套空污防制設備之汰換作業,其中已於111年底完成2座火化爐及1套空污防制設備汰換作業,經費編列共計新臺幣3739萬元,編列如此多預算完成火化場空污防制設備汰換作業,但還是在排放黑煙,到底設備有無汰舊換新?

何文海並質疑民政局預定於今年度接續汰換最後2套老舊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已於今年2月5日發包,黑煙問題是否因目前工作量能過大,燃燒量過大造成空污設備處理不及而有部分黑煙外漏,如是此狀況,那黑煙排放問題在今年度11月底完工後是否就能解決,要求民政局重新檢視設備量能。

何文海並質疑,過去質詢要求環保局前往稽查檢測黑煙情況,環保局回覆「110年8月檢測東海殯儀館戴奥辛排放量為0.003ng-TEQ/Nm較更新前0.126 ng-TEQ/Nm,改善率已提升至97.62%,而環境保護署規定限值標準為0.5ng-TEQ/Nm」,檢測的是戴奥辛排放量,這樣和黑煙排放問題有直接關聯嗎?為什麼黑煙的問題卻仍不見解決?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台中市有專案輔導及檢測,戴奧辛有降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