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去年有349天好空氣 也有302件燃燒廢棄物檢舉案

民眾自行燃燒廢棄物造成空污,也常被報案為火警。(記者黃明堂攝)

民眾自行燃燒廢棄物造成空污,也常被報案為火警。(記者黃明堂攝)

2024/04/08 19:5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環保局分析陳情案件指出,燃燒的廢棄物種類常為居家庭院、土地或農園整理修剪的雜草、植物或作物殘株與其他廢棄物,一些則是來自事業生產或營建活動產出的廢棄物,去年總計受理302件,佔陳情案件總數的10.9%,違規裁罰計13件,各罰款1200元,民眾不可因貪圖方便或為省下處理費用而將廢棄物隨意焚燒。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民眾整理庭院、空地或因農園種植需求,修剪後的雜草、樹枝葉等植物與清出的廢棄物,經常可發現民眾在清理時,為求一時方便而焚燒,也有因貪圖省下廢棄物處理費用而違法進行焚燒,產生大量黑煙及異味,破壞空氣品質、危害人體健康,而且違規罰款,更得不償失。

環保局建議,民眾清理植物性殘株,可評估就地破碎掩埋作為土壤有機質利用,但無法妥善利用者,則應與其他廢棄物,委託合法清除處理機構清理或交由清潔隊清運,不可隨意焚燒。

環保局說,台東保有全國最優良的空氣品質,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站統計,去年空氣品質良好天數為349日,良好比率高達95.6%,是全國第一,不僅利於鄉親的身心健康,也吸引遊客旅遊,不應讓清新的空氣因隨意焚燒竄起的黑煙給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