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城禁足」防疫兵推 南投15日就已演練

南投縣政府本月15日在埔里鎮進行「封城禁足」兵棋推演。(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本月15日在埔里鎮進行「封城禁足」兵棋推演。(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0/04/25 17:3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鑑於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為防範疫情爆發,正當高雄市、台中市等縣市為模擬防疫封城兵推引發爭議,鬧得沸沸揚揚之際,其實南投縣早在本月15日即在埔里鎮進行「封城禁足」兵棋推演。南投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兵推是在桌上模擬演練,並非真要封城,而是超前部署,以最壞打算,做最好的準備,萬一真有社區感染時才不會措手不及,無法應變。

南投縣早在3月25日即召集全縣13鄉鎮市公所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請各鄉鎮市公所成立「鄉鎮市層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指揮中心」,當時副縣長陳正昇並強調縣府後續將與鄉鎮市公所進行防疫應變桌上模擬演練。

本月15日,南投縣即在埔里鎮進行「封城禁足」兵棋推演,模擬武漢肺炎引發社區大規模流行,導致埔里鎮全鎮封城禁足,民眾在禁止外出後,產生就醫、生活物資、喪葬、垃圾清運、環境整理、通訊中斷等14種狀況,透過桌上模擬情境演練,讓公所和相關警、消、衛生等單位,了解如何協調各單位整備應變,即時反應,也供其他鄉鎮市觀摩。

模擬狀況包括:民眾無法出門採購糧食,家中儲備食材用盡面臨斷炊;民眾無法到醫院就醫但慢性藥快用完;每日送餐量大增致集中供餐廚房食材瀕臨缺乏,將面臨斷炊,孕婦將臨盆因疫情不想去醫院,想尋求其他醫療機構提供生產服務等,每一項目相關單位都要提出處理做法,有不足的地方與會單位討論做出結論後再請相關單位進行修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政府本月15日在埔里鎮進行「封城禁足」兵棋推演,各鄉鎮市公所也派員觀摩。(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本月15日在埔里鎮進行「封城禁足」兵棋推演,各鄉鎮市公所也派員觀摩。(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