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海灘開放 多人未遵守社交距離...僅3小時又關閉

澳洲雪梨庫吉海灘為想運動的民眾開放,卻因多人未遵守社交距離,開放僅3小時再次關閉。(圖擷自推特)

澳洲雪梨庫吉海灘為想運動的民眾開放,卻因多人未遵守社交距離,開放僅3小時再次關閉。(圖擷自推特)

2020/04/25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自3月起陸續關閉多個知名海灘。近日疫情趨緩,位在雪梨的庫吉海灘(Coogee Beach)在今(25)日早上為運動的民眾開放,海灘湧入大量人潮,但許多人未遵守社交距離,當局再次宣布關閉海灘。

綜合外媒報導,新南威爾斯州的韋佛利(Waverley)和蘭域市(Randwick )議會在本週稍早同意部分海灘重新為運動的民眾開放,允許民眾在海邊跑步、散步、衝浪及游泳。重新開放不滿一週,海灘卻多次被強制關閉,雪梨的庫吉海灘也因為民眾未遵守社交距離,今(25)日從早上6時開始,重開僅3小時,上午9時再次關閉。

新南威爾斯州衛生部長哈扎德(Brad Hazzard)表示失望並指出,當局試圖給民眾機會能夠外出、到戶外運動,有些人卻在禁令放鬆時無視社交距離規定。

哈札德表示,民眾若希望能自由進出的公共場所增加,就必須要懂事。並補充,議會試圖提供更多的空間和時間,讓民眾能夠享受過去的休閒活動,但前提是每個人都必須遵守1.5公尺的社交距離。

新州警務專員指出,違反社交距離者僅1%的民眾,但這些人卻破壞了禁令放寬的其他可能,使多數人失望。庫吉海灘明(26)日預計也僅開放至上午9時。蘭域市議會則表示,將在下週一(27日)重新評估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