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卓榮泰任閣揆 賴:組行動AI內閣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昨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行政院長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右),賴清德也提出三大期待,將和卓榮泰共同扛起國家新時代的責任,持續壯大台灣。(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昨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行政院長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右),賴清德也提出三大期待,將和卓榮泰共同扛起國家新時代的責任,持續壯大台灣。(記者塗建榮攝)

2024/04/11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召開記者會,宣布五二○後的新任行政院長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並提出對新閣的三大期待。賴指出,在全球化全面性競爭下,台灣要佔有一席之地,必須組建一支積極行動、創新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化挑戰為機會,推動國家繼續前進,他將和卓榮泰共同扛起國家新時代的責任,持續壯大台灣。

扛起新時代責任 對新閣提3大期待

賴清德表示,卓榮泰有議員、立委歷練,曾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兩度出任政院秘書長,嫻熟國政及中央、地方議題,也在二○二四總統大選擔任競選總督導,並參與國家希望工程的研討,將能迅速率領團隊,落實推動國家前進。

賴清德也對新閣提出三大期待,第一,秉持行動、創新的精神,形成行動創新的AI內閣(an active and innovative cabinet),積極服務民眾、務實解決問題,聽取民意、解決民瘼。第二,優先解決對國家社會有益、朝野有共識的議題;擱置對國家無益且分歧的議題;而尚未取得共識的重大議題要建立平台,擴大參與、廣徵民意,追求社會最大共識。第三,期勉新內閣積極有效地落實國家希望工程,特別是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經濟發展、弱勢照顧,以及治安、食安、道安、工安、校安、居安、資安等各項安全工作,○四○三地震的後續重建工作,希望能如期如質完工,讓民眾生活受影響的程度降到最低。

重大議題將擴大參與 追求最大共識

賴清德說,感謝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的行政團隊打下深厚基礎,讓新團隊得以在此基礎上繼續前進。他和卓榮泰過去都是行政團隊的一員,未來將在不同崗位上,扛起國家新時代的責任,持續壯大台灣。

黨政人士透露,賴清德權衡新任閣揆有兩大考量,其一是台灣在世界供應鏈重組的關鍵時刻下如何布局、搶佔先機;其二為具體落實競選期間公布的國家希望工程等國政藍圖。此外,面對現今的朝野情勢,賴勢必優先考量能在政務即刻上手、發揮協調能力者。卓具備豐富政務經驗、身段柔軟,可望助賴清德跨出穩健執政的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