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估投票率頂多3成 江啟臣:我覺得我會贏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上午接受廣播專訪,他認為這次補選投票率頂多3成,但仍有自信勝選。(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上午接受廣播專訪,他認為這次補選投票率頂多3成,但仍有自信勝選。(記者陳昀攝)

2020/03/04 10:0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邁入倒數,候選人江啟臣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指出,這次補選投開票所少一半,黨中央曾召集討論,但對手不贊成增加,加上疫情影響等因素,評估這次投票率有3成就不錯了,但他仍自信表示:「我覺得我會贏!」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主席選舉一向投票率不到5成,2016年黨主席補選約3成2,另一方面,這次投開票所少一半,一旦距離太遠、很多人不方便就會懶得投,黨中央曾為此召集討論,但另一邊不認同、不認為要增加,他也提到,疫情影響、敗選造成冷感等,他不認為投票率會高,有3成就不錯了。

主持人推算,這次具投票權黨員有34.5萬,預計拿到9萬票就能贏,剛好和黃復興黨部的人數差不多,是否「得黃復興者得主席?」江啟臣表示,刻板印象認為黃復興是投票部隊、比較可能投給軍系人馬,但這樣的印象可能改變,上次黨主席選舉,黃復興投給吳敦義比洪秀柱多,甚至過半,是不是一面倒也不一定。

江啟臣指出,黃復興不離不棄、對黨忠貞,且支持黨的改革,「他們在意的是黨,不是個人。」尤其這次大選黃復興也對高層非常不滿意,質疑黨內為何不能團結,且不關心黃復興、選舉才會來,他認為,這應該透過扁平化高層、強化基層來解決,黃復興的定位、角色強化才是重點。

「我覺得我會贏!」被問及選情時江啟臣自信表示,他比較從基層黨員的反應看待自己的選情。他會後受訪也補充,他拜訪基層黨員時感受到大家期待國民黨的改變,大家也希望中生代扛起責任,團結各世代為國民黨未來大刀闊斧的改革,他參選後一直有這樣的聲音,雖受疫情影響,「我們還是很有信心贏得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