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不重視國軍?財經女神列一大串猛打臉

財經專家胡采蘋表示,她花一個早上就能查出蔡政府4年來為國軍做的突破,蔡昨(4)日更替參謀總長沈一鳴走完行程,「那才是一個總統的樣子」。(資料照)

財經專家胡采蘋表示,她花一個早上就能查出蔡政府4年來為國軍做的突破,蔡昨(4)日更替參謀總長沈一鳴走完行程,「那才是一個總統的樣子」。(資料照)

2020/01/05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政府平常不重視國軍,現在的種種舉動,大家「平常心就好」。財經專家胡采蘋表示,她不是軍事專家,但花一個早上就能查出蔡政府4年來為國軍做出的突破,蔡昨(4)日更替參謀總長沈一鳴走完行程,「那才是一個總統的樣子。」

財經網美胡采蘋蒐集的資料指出,蔡政府的軍事採購是近年來的高峰,2020年國防預算3630億元,是「金額」歷年最高,佔GDP2.3%;除了對美採購大有斬獲,「國機國造」有很多無人機展示、高級教練機的消息,「國艦國造」部分,台灣未來十年將參與製造141艘大小艦艇,這些都強化了「國防自主」的政策目標。

文中寫道,不只是武器火力的提升,整個軍工裝備、軍事產業的實力都將提升。另外,大型組織的跨部門聯繫非常重要,因此4個月前,國軍的第一個聯合兵種營成立,組織了步兵、裝甲兵、砲兵、無人機操作手、狙擊組等專業兵種成員,並配有海空軍聯絡官、陸航聯絡官。

胡采蘋說,罹難的韓正宏是國軍第一個總士官長,是2017年新創設的職務,用意在於強化士官專業化地位;即使與軍官有別,但士官面對士兵的一線工作至關重要,「總統推動了5大改革,包括加強專業化培養、調高士官待遇等,拔擢總士官長地位正是出於專業化士官隊伍考量」,而蔡英文也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到後備軍人會議視察的總統。

胡補充,3630億元預算部分用來改善國軍裝備、官舍環境,並引用館長直播內容,說明國軍現在的防彈背心是可拆卸、有模組化設計的,每穿上一塊不同部分即有不同功能,「館長在直播裡也說,這些裝備跟他當兵時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胡采蘋強調,蔡政府投入極大心血在現代化軍隊上,昨天下午又走完沈總長未完的行程,視察東部雷達站,「那才是一個總統的樣子」,這樣的事情不應被抹煞。

財經網美胡采蘋。(圖擷取自臉書「Emmy Hu」)

財經網美胡采蘋。(圖擷取自臉書「Emmy H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