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稱「蔡賴配」同床異夢 小英反擊:先看他們黨內情況再說

蔡英文總統在民視專訪裡,被問到為何形成「蔡賴配」時表示,「政治人物沒有個人情緒的問題,只有大局與國家使命的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總統在民視專訪裡,被問到為何形成「蔡賴配」時表示,「政治人物沒有個人情緒的問題,只有大局與國家使命的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9/11/28 00:4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在27日晚間播出的民視專訪裡,被問到為何形成「蔡賴配」時表示,「政治人物沒有個人情緒的問題,只有大局與國家使命的問題」;至於賦予副手賴清德什麼任務,她說,「跟我做事的人,沒有人抱怨過他沒事做」。被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兩人是「同床異夢」,蔡總統則反擊說,請「先看他們黨內情況再說」。

被問到選擇賴清德當她的副手是心甘情願的嗎?蔡英文說,競爭是黨常面臨的事,但黨內競爭結束就是團結的開始。政治人物或許有一時的情緒,但有政治人物的使命,會以大局為重,情緒不是大事;被追問賴清德是不是她的首選,她表示,「我們是有共識的,也是黨的共識」,去年11月24日的挫敗後,內部無論如何競爭,團結最重要。

蔡英文強調,政治人物沒有個人情緒的問題,只有大局與國家使命的問題;當已經做到國家領導人,在做重要決策時,沒有情緒問題;情緒就是一時的,它終究會過去的。

至於她賦予賴清德什麼任務,她說,第一要務是合力把選戰打好,總統連任順利,國會一定要過半;她也提到,從她在陸委會開始,「跟我做事的人,每天都很忙的;跟我做事的人,沒有人抱怨過他沒事做」。

總統提到,賴清德是對價值蠻執著的人,對政治人物而言,這是好的特質;賴清德對很多基層的感受也非常敏銳,他有地方行政經歷,也做過行政院長,從歷練來講,也是蠻足夠的,「我覺得他是一個、在這個階段是一個好的副手,他可以分工、可以分勞」。

至於有何缺點,蔡總統先是反問「缺點可以公開講嗎?可以公開講的缺點沒有!」

至於蔡總統選擇賴清德當副手是否有考慮2024布局。對此,蔡英文回答,這一戰最大目標是總統順利連任、國會一定要過半;現在她們是執政黨,總統還是要處理公務,有很多國政,不像2016年在野時可以全心打選戰;公務占很多時間,也要強化立委輔選,賴清德確實有很多分工、分勞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