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界檢視賴清德角色 蔡英文:副總統職權就寫在憲法裡

總統蔡英文表示,副總統的職權就寫在憲法裡,依照憲法規定來執行總統跟副總統任務。(記者邱書昱攝)

總統蔡英文表示,副總統的職權就寫在憲法裡,依照憲法規定來執行總統跟副總統任務。(記者邱書昱攝)

2019/11/18 17:3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宣布2020年副手人選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但在記者會上賴清德沒有太多笑容,被外界放大檢視,認為擔任副手後將被打入冷宮。對此,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中受訪時表示,副總統的職權就寫在憲法裡,依照憲法規定來執行總統跟副總統任務。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有競爭才是進步動力,在這個當下國家最需要團結時候,民進黨已經整隊完畢要開始在選戰最後衝刺。

不過,由於賴清德過去台獨及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立場,蔡英文也被媒體詢問是否立場一致,她說,做過總統3年立場還不清楚嗎?中華民國也沒有消失掉,如果有人擔心中華民國會消滅,那可能要關心一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特赦陳水扁的部分,蔡英文說,當然希望陳水扁保外就醫階段要保重身體,大家不用太擔心他身體狀況。

另外,蔡英文的演講風格也被民眾認為有所轉變,她笑說,沒有看到自己演講的樣子,但是時隔3年多應該有些進步吧;至於登記參選時間,蔡英文說,去登記前會告訴大家,應該不會等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