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育兒福利重大訊息,一定要看!

蔡英文總統宣布明年開始二到三歲托育補助無縫接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宣傳這項政策,強調這是「育兒福利!重大訊息!」。(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蔡英文總統宣布明年開始二到三歲托育補助無縫接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宣傳這項政策,強調這是「育兒福利!重大訊息!」。(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2019/11/07 19: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宣布明年開始2到3歲托育補助無縫接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晚在臉書製作圖卡強調這是「育兒福利!重大訊息!」,家有3歲以下幼兒的爸爸媽媽,這個政策一定要看看!

陳其邁以「照顧更多,負擔更少」為題貼文說,8月開始的照顧幼兒新制,依照幼兒成長的3大階段,提供相關補助,已讓不少家庭負擔減輕。

不過,也有不少父母反映,如果是2-3歲、還在送托育的小寶貝,尚未就讀幼兒園,就無法領托育補助,會有空窗期。

他說,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明年開始,政府將加速增設幼幼班;而由保母或托嬰中心照顧的2-3歲小朋友,也可繼續領取托育補助:公共托育每月3000 元、準公共保母或準公共托嬰中心每月6000元。

陳其邁強調,投資教育、減輕家庭負擔,讓台灣下一代安心長大,是會做事的政府不斷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