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補助加碼!照顧空窗期每月補助6000元下午宣布細節

蔡英文(左)與蘇巧慧(右)到幼兒園講故事給小朋友們聽。(記者邱書昱攝)

蔡英文(左)與蘇巧慧(右)到幼兒園講故事給小朋友們聽。(記者邱書昱攝)

2019/11/07 12: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年總統大選前,政府的托育補助決定再加碼。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表示,幼托準公共化政策受家長歡迎,部分家長反映0到2歲兒童政府每月有補助,上幼兒園的3到6歲幼兒也有學費補助,但2到3歲未進幼兒園或保母照顧的幼兒沒接受補助,蔡總統宣布這6000元的補助也會繼續補助到3歲。針對此事,行政院今天中午表示,衛福部與教育部今天下午將舉行記者會說明所需經費、上路時程等細節。

蔡總統上午前往新北市樹林區富雅幼兒園出席「小英總統陪你說故事」活動,蔡總統表示,部分家長反映0到2歲兒童每月有補助,上幼兒園的3到6歲幼兒也有學費補助,但2到3歲未進幼兒園或保母照顧的幼兒沒接受補助。這段空窗期家長負擔增重,因為家長的反映,我們和行政院有幾次的討論,希望能夠處理這個問題。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被詢及2到3歲幼兒托育空窗期的補助,要在何時上路、所需經費是多少?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今天下午衛福部與教育部將舉行記者會清楚說明,2到3歲幼兒的托育,我們認為應該無縫接軌,減輕父母的負擔,這項政策在政務委員林萬億的督導下,已經討論多時,今天下午兩個部會將更清楚說明細節。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二到三歲幼兒空窗期政府將持續補助,衛福部與教育部下午將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二到三歲幼兒空窗期政府將持續補助,衛福部與教育部下午將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李欣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