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允多項補助淪為買票? 侯友宜:只要為新北都心存感謝

近來中央大方給予新北市政建設補助款,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與地方併肩作戰,共同為新北市努力做事,他心存感謝。(記者賴筱桐攝)

近來中央大方給予新北市政建設補助款,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與地方併肩作戰,共同為新北市努力做事,他心存感謝。(記者賴筱桐攝)

2019/10/30 11: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多次反映中央給新北市的資源太少,但接連2週以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密集走訪新北市,針對多項市政建設大手筆給予補助,累計金額近20億元。侯友宜今天對此表示,中央與地方併肩作戰,共同為新北市努力做事,他心存感謝。

蘇貞昌10月23日視察大漢溪堤外便道,針對全長約6.4公里、延宕多年的鐵路橋至樹林柑園大橋段,蘇貞昌允諾以中央前瞻計畫,全額負擔8.4億元工程經費;此外,蘇貞昌27日視察二重疏洪道五股疏左堤防防洪計畫時,也承諾堤防加高經費11.2億元,全額由中央負擔,總計新北市獲得中央補助款高達19.6億元。

今天蘇貞昌再度至新北市視察「板二計畫─浮洲加壓站通水典禮」,代表雙北市民共飲翡翠水邁向最後一哩路。

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被問到近來中央大方給予補助款,是否認為蔡政府選前釋出利多,淪為政策買票?

侯友宜表示,從他擔任市長以來,就秉持中央與地方要併肩作戰的立場,為新北市而努力,只要大家同心齊力,為新北市做事,他都心存感謝,因為這是屬於市民的成果,不管是否為了選舉,都要抱著中央、地方一起努力的態度。

不過,侯友宜也認為,許多經費預算不能只看單項,而是要考量整體性,例如捷運建設市府負擔很重,中央補助地方的比率最高可以到78%,但是現在中央補助新北市大概只有40%左右,不管多與少,只要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努力往前走,他都心存感謝。他強調,「別人給我們的幫忙,不管在哪一個時間點,我都說聲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