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航不了? 韓國瑜提「王X蛋跟爸爸」 藍委尷尬快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7日進行青年政策論壇,他以「王X蛋跟爸爸」形容兩岸關係,聽得台下滿頭霧水,韓國瑜競辦發言人葉元之28日解釋是在比喻「兩岸關係不是零合遊戲」。(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7日進行青年政策論壇,他以「王X蛋跟爸爸」形容兩岸關係,聽得台下滿頭霧水,韓國瑜競辦發言人葉元之28日解釋是在比喻「兩岸關係不是零合遊戲」。(資料照)

2019/10/29 0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北上舉辦青年論壇,與年輕選民進行對談,有2名學生詢問是否會簽《和平協議》?韓國瑜不僅數度迴避,更以「王X蛋跟爸爸」形容兩岸關係,讓台下聽眾滿頭霧水,一旁國政顧問團也一臉尷尬。甚至事後有藍委被問及此事,表情尷尬,不然就是回說不清楚想要趕快閃。

韓國瑜27日舉辦青年論壇,在場學生提問,若當選是否會簽《和平協議》?韓國瑜以一句「王X蛋跟爸爸」來形容兩岸關係,還說這句話很厲害,「什麼叫王X蛋?我罵你王X蛋;什麼叫爸爸?爸爸,要什麼給什麼」,語畢台下聽得一頭霧水,也讓外界好奇誰是「王X蛋」?誰又是「爸爸」?

《三立新聞網》報導,對此,記者拿韓國瑜「王X蛋跟爸爸」等說法詢問藍委柯志恩,但柯聽聞僅回「我聽不懂,不是聽不懂啦!我不知道你在問什麼,我要趕行程!」藍委江啟臣則說,「我還沒有看耶!我還沒有看!」說完便急忙離開。

願意回答的藍委馬文君則說,「也許他(韓)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讓大家更容易理解兩岸關係的重要性」,藍委陳玉珍則認為,「韓市長很多想法,事實上都比較創新的。」但似乎卻說不出什麼大道理。

綜合媒體報導,葉元之解釋,韓國瑜是在比喻「兩岸關係不是零合遊戲」,好像罵王X蛋的就是反共,不罵的就是親中或叫爸爸,這都是意識型態作祟。葉說明,兩岸關係是複雜的,並不是非黑即白,我們不會利用謾罵、口號喊台獨,只為爭取選票,卻也不會完全依賴對岸親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