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和平協議? 韓:強調主權很無聊

高雄市長韓國瑜27日晚間在台北出席「青年政策論壇」,與年輕民眾近距離對話。(記者羅沛德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27日晚間在台北出席「青年政策論壇」,與年輕民眾近距離對話。(記者羅沛德攝)

2019/10/28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晚出席青年政策論壇,與一百位青年座談。韓向年輕人強調,不喜歡他,討厭他,不投票給他都沒有關係;對於青年二度詢問當上總統後是否簽「和平協議」?韓也二度迴避,反批強調主權很無聊,難道他要在背上、臉上刻「我愛主權」?

二度迴避 韓:難道要我臉刻愛主權?

論壇一開始,先由青年玩問答遊戲,在最後「有沒有聽身邊的朋友說過,討厭韓國瑜?」的問題中,只有三個人回答「NO」。此時韓現身與青年對話,他開宗明義就說,不喜歡他,討厭他,不投票給他都沒有關係,但拜託要看完他的完整政見,認識他,問問題「越麻辣越好」。

現場一名台大政治系學生提問,指年輕人對韓國瑜有偏見,因為風評不好的部分媒體對韓造神,年輕人感到有疑慮;韓則說,任何事物都是相對存在,某些媒體青睞他,但很多媒體每天黑他,創金氏世界紀錄,體現有太多人的因素在裡面,台灣媒體是不是要檢討了?

會談中,有兩位青年詢問韓國瑜,當總統後是否與中國簽「和平協議」,第二位青年並認為韓要明確說不,才能破除「芒果乾」;但韓兩度迴避,並未正面回應問題,僅強調他的兩岸政策,會遵守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兩岸要恢復對話,台灣內部也要產生共識,希望未來中國大陸參考我們,只有中國大陸民主化,才能保障兩岸和平。

韓國瑜說,兩岸之間是台灣生死存亡,台灣地窄人稠,當然要發揮智慧避開戰爭,走向和平道路。他也打比方說,有清朝貪污的官被抓到,被問為什麼貪污?那官回說要反清復明,所以把錢存起來拿去嫖妓,多生幾個小孩推翻滿清。韓說,這就是虛幻的口號,講自己不相信的話來蒙蔽,就像有人說台獨,內心真的相信嗎?有可能嗎?但仍要講出來滿足部份選票。

韓也提及他到香港訪問時走進中聯辦。他指出,在座談會前,是青年對他的影響大,還是他對青年的影響大?他很確定,他對青年影響大,所以他去中聯辦談完,誰影響大?多少虛假意識形態,一切為了「反清復明」,大撈特撈,貪污腐敗到什麼程度?

韓國瑜說,有人說「顧主權」,三年半都不顧,選舉到才顧,難道他要背上刻「我愛主權」,還是臉上也要刻?「無聊嘛,太無聊!」

不分區人選 韓提三條件

〔記者許麗娟/澎湖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緊鑼密鼓,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是否可優先推薦人選?韓昨受訪表示,有和黨主席吳敦義交換過意見,韓認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要有三個條件:「文要能說,武要能戰,心中要有理想」。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傳出「吳韓角力」,吳敦義日前被媒體詢問韓是否有不分區立委提名權,吳表示「對不起,從來沒這個例子。」親韓人士則透露,韓曾向吳提出四到五名不分區建議人選。

韓國瑜昨天表示,將來在立法院的優秀人才、新一屆的立法委員,文如果是溫吞吞,武又不敢強烈表達自己的意見,沒有人民,心中沒有理想,這不是一個理想的立法委員。他指出,現在台灣人民對政治人物的要求愈來愈高,所以希望新一屆的國民黨立法委員一定要擁有三個條件:第一心中要有理想,第二要能表述,第三當仁不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