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提能源政策 韓國瑜:台灣比缺電更嚴重的是缺德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在臉書發文說,台灣比缺電更嚴重的是缺德,感慨地方首長為搖擺的能源政策收爛攤。(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在臉書發文說,台灣比缺電更嚴重的是缺德,感慨地方首長為搖擺的能源政策收爛攤。(資料照)

2019/10/12 22: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透過臉書直言,台灣比缺電更嚴重的是缺德,感慨地方首長為搖擺的能源政策收爛攤,他說,現代進步的國家一定要做核電政策評估,台灣能源基載比例總體檢要公諸全民,面對民意,解決能源問題。

韓國瑜指出,蔡英文說台灣不缺電是不爭的事實,那為何政府還計劃要加開火力發電機組?而人民不斷抗議,似乎也完全被政府漠視,甚至連通過公投的以核養綠都被違法打壓;2019年,美國商會白皮書對台能源政策提出了警告,但還是沒辦法阻止獨裁且不聽民意的執政黨。

他說,自己看見高雄多年空污問題,肺癌已成為國民嚴重疾病,上任高雄市長後積極整治空污,在年初通過興達電廠換發執照的減煤條件,從源頭大幅降低污染源,高雄市政府為了即將到來的空污季正緊鑼密鼓與台電協調。

韓國瑜也從國政角度論述,強調能源政策是最基本的民生問題,不是選舉工具,台灣在不確定的政策下,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和公帑;民進黨執政4年來,請問藏的電找到了嗎?誰能保證現在不缺電?未來在工商業發展之下能持續穩定供電嗎?

韓國瑜主張,現代進步的國家一定要做核電的政策評估,台灣能源基載比例的總體檢要公諸全民,像815的全台大停電,就是過度集中發電及火力基載的警鐘,政府要以務實態度面對民生問題,至少要求中央政府全面加速火力機組汰舊換新,以新車換舊車,面對民意,解決能源政策搖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