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來訪 民進黨團︰聲援港人爭民主自由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起)、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等人,5日前往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會後一同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起)、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等人,5日前往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會後一同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05 14:0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一行人今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雙方進行閉門會談,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並發表3點聲明,強調聲援香港朋友爭取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對於港人協助,現有的法制已提供足夠的工具;籲港府真誠對話,絕不能再用暴力對付人民,民主自由才是社會安定和諧真正的基礎。

黃之鋒、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學聯前副祕書長岑敖暉今天上午前往立院拜會民進黨團,雙方進行閉門會議約1小時,結束後共同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並發表3點聲明,由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宣讀。

李俊俋表示,對於香港朋友爭取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普世價值,民進黨團一直以來,持續予以聲援,並一再呼籲香港政府應謙卑面對人民的訴求,用對話取代暴力,共同守護民主。民進黨團認為,香港人民在暴力威脅下的勇氣,已經在亞洲人權發展的歷史,寫下無法抹殺的扉頁。

李俊俋說,民進黨團基於立法機關職責,在會談中已對香港朋友說明,現有法制已提供足夠的工具,可以回應黃之鋒等人此行所關注的事項,並取得理解。香港朋友在台灣如何處理與保護的過程,我們會予以關心如何強化與落實。

李俊俋指出,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是民主前輩犧牲生命自由爭取而來,是最珍貴的台灣價值。台灣爭取民主的歷程也是血淚斑斑,漫長而艱難,民主前輩必須在進兩步退一步、進五步退兩步中,長期累積民主自由進步的果實。

李俊俋強調,我們與香港朋友分享這個歷史經驗,也深刻體會香港朋友「今日台灣,明日香港」的熱切期待,我們鄭重呼籲香港政府,真誠的對話,絕對不能再用暴力對付人民,民主自由才是社會安定和諧真正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