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黃之鋒:月底將全球大串聯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今日前往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拜會前先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今日前往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拜會前先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05 11:0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行人,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拜會民進黨團,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已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不過,黃之鋒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為了要求警方停止暴力、爭取香港民主選舉自由,所以抗議、示威活動會持續下去,在9月27日、28日,也將會有全球大串聯。

受到大雨影響,黃之鋒、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上午的行程稍微延遲,近10點半左右,黃一行人抵達立法院,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

黃之鋒指出,這次來到台灣的行程裡,會跟民進黨、時代力量、國民黨等立委交流 ,因為香港的抗議活動,就算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但「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為了要求警方停止暴力、爭取香港民主選舉自由,所以抗議活動、示威會持續下去。

黃之鋒說,這次來到立法院民進黨團交流,希望跟台灣不同朋友說明現在香港的情況,也希望台灣能不分黨派、派別,共同支持香港爭取民主選舉制度。此外,這次來也希望跟立委交流,特別是在過去一段時間,也有一些來到台灣的香港人聯絡他們,說明他們來到台灣之後面對的困難、挑戰。

黃之鋒表示,這些困難不管是簽證的安排、新的一年大學開課等,這些問題他們也會跟立委交流,另,有台灣人在中國被扣押,還有3港籍的台灣大學生,現在不能回到台灣開學,因為被香港法庭起訴,這些問題也會做一些交流。

媒體詢問是否沒有特別跟國民黨團聯繫,黃之鋒強調,會跟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做不同的交流,至於公開採訪的,就是訪民進黨立委,他們有跟不同黨派,包括國民黨聯繫,未來有機會也願意跟不同派別的朋友交流,他們相信,爭取台灣朋友支持香港,是每一個黨派、政治人物均可關注的。

對於林鄭月娥不回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黃之鋒說,現在林鄭不但不願意讓香港人民有民主選舉,也不願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讓大法官調查警察在抗議中的暴力,相信在10月1日前,港人會出來捍衛自由,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英、美、加、澳、日、韓、台等國,能在27日、28日進行全球大串聯。

相關影音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行人今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謝君臨攝)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一行人今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謝君臨攝)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一行人今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謝君臨攝)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一行人今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