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取消行程、跟派系喝酒? 蔡其昌:選民是有智慧的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9/08/06 10:4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原定出席高醫國際醫療多語人才培育記者會,但行程一變再變,最終並未出席,逼得高醫校友立委黃昭順鞠躬致歉;媒體人周玉蔻今於廣播節目說「韓早上取消行程,晚上卻跟派系喝酒」,與周對談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說,他堅信台灣人民是有智慧的,不會相信政治人物可以這樣搞。

蔡其昌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暢談近期出書,以及政治局勢等看法。針對總統大選情勢,蔡其昌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第一志願在於國會席次,柯還是希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來選總統,怎麼樣的利益最適中,雙方各有盤算;至於韓國瑜的聲勢下跌後,並未再上來。

針對柯文哲是否選總統,蔡其昌分析,柯的第一志願在於國會席次,因國會席次要多,需要有一隻母雞,他認為柯還是希望郭台銘選,形成柯郭合作態勢,至於郭是否加入柯的台灣民眾黨,雙方各有盤算,怎麼樣的利益最適中,邏輯上這應是柯最好的算盤,柯會去衡量,怎樣的提名對於拿不分區的選票最有利。

周玉蔻提問,這樣看起來柯是最大贏家,「郭台銘有那麼笨?」郭參選仍有三分之一的風險選不上,柯反而成立政黨又獨大;對此,蔡其昌認為,政治就是不同利益盤算,他認同郭台銘不是白痴,但這裡面有很多變數存在。

蔡其昌說,以韓國瑜的狀態來看,他的聲勢下來後沒再上來過,藍營預測還會往下掉,這也是為什麼王金平、郭台銘這群人,基於恩怨情仇跟客觀形式在判斷,藍營裡有一群人在盤算著,韓的聲勢若持續往下掉,不一定換人,也可能棄保,這樣的聲音、講法,在政界及地方流傳,在計算一種可能性。

周玉蔻說,「韓早上取消行程,晚上跟派系喝酒」;蔡其昌則說,很多藍軍朋友在1124之前,把韓形容的飛天遁地,現在都沒聲音了,不知道怎麼替韓辯護,韓的那種狀況,我們很難想像,為何可以繼續,有點難理解,或許韓有其群眾魅力跟基礎,但他仍堅信,台灣人民是有智慧的,不會相信政治人物可以這樣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