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市府禁公務員參與罷免 高閔琳:若要人不罷 除非己莫為

韓市府禁公務員參與罷免,議員高閔琳痛批,罷免韓國瑜早已成高雄市的全民運動。(記者黃佳琳翻攝)

韓市府禁公務員參與罷免,議員高閔琳痛批,罷免韓國瑜早已成高雄市的全民運動。(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8/06 09:3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本報獨家掌握韓市府一份流出的會議紀錄公文,內容詳載韓市府局處求要公務員「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痛批,罷免韓國瑜早已成高雄市的全民運動,「若要人不罷,除非己莫為」。

高閔琳指出,韓市長上任才半年,不搞市政忙著請假選總統,怠惰市政不思檢討,已引發高雄市民怒火;現在這把火已經燒到公務員身上,連公務人員都要罷;韓市府不思檢討,卻是召開會議「清查發放或收到罷免連署單者為何人」,「假宣導行政中立之名要求畫押」,要求公務員「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再來「三申五令告誡不得違反行政中立」,搞得府內人心惶惶、紛紛自清求自保。

高閔琳認為,如韓市長對高雄的執政問心無愧、政績斐然不唬爛,又何必擔心別人搞罷免?公務人員是國家政府的中流砥柱,在地方,亦是作為城市治理的重要基底;然而,高雄卻在韓市長的擺爛裝死和準備落跑下,城市形象已逐漸崩毀敗壞。

她提醒市府公務員,為了拯救心愛的高雄、共同生活的高雄,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和「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人員雖不可提議,但可成為第二階段的連署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