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國旅補助慣壞消費者 南投縣籲提升旅遊環境

中國限台令衝擊觀光,南投縣政府建議中央救觀光不能只靠補助,還要協助地方改善旅遊環境、交通,才是長遠之計。(記者劉濱銓攝)

中國限台令衝擊觀光,南投縣政府建議中央救觀光不能只靠補助,還要協助地方改善旅遊環境、交通,才是長遠之計。(記者劉濱銓攝)

2019/08/01 23:0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中國限台令衝擊觀光,南投縣政府評估民宿業首當其衝,縣內800家民宿業者恐受影響,縣府觀光處表示,中央補助國旅,對業者來說收益並未明顯增加,像南投春遊執行率還不到8成,擔心會讓消費者養成「不補助就不玩」的壞習慣,建議中央提供經費協助改善地方旅遊環境,提升多語化標示,強化旅遊接駁,才能促進國際觀光客來台自由行意願。

縣府觀光處強調,在前幾年中客限縮來台觀光後,縣府就有憂患意識,除繼續與中國觀光交流,也在港、日、韓、東南亞旅展行銷南投觀光,像是針對港客喜歡的鄉村旅遊,以及泰國客偏好的宗教旅遊,都推出主題遊程,就是希望能提升旅遊成效。

至於政府擬推國旅補助救觀光,觀光處認為,炒短線的「補助」並非長久之計,尤其今年春遊方案,南投補助國旅自由行,執行率不到8成,顯見補助成效仍有限。

此外,南投觀光區多位在鄉村,許多旅遊標識並不友善,不像有中央資源經管的日月潭風景區,有完善的多語言標識,但離開風景區後,外國遊客想要自由行,卻變得困難,呼籲中央提振觀光,應提供經費協助各縣市改善旅遊環境,才是長遠之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