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闡述「庶民心態」說 韓國瑜:有些事情有感而發

韓國瑜對「庶民心態」說做補充,表示最近有一些事情有感而發。(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對「庶民心態」說做補充,表示最近有一些事情有感而發。(記者王榮祥攝)

2019/06/11 12:5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透過臉書分享「庶民心態」說,引發外界議論;韓國瑜今指出,為什麼強調這個,最近有一些事情有些有感而發,沒有其他意思,而且可以看得出來,沒有批判任何人。

韓國瑜說,他講的心態,因為別人說他過去當過立法委員、當過議員,其實他講的是心態,就是從事政治活動,不要忘記基層民眾。

他指出,現在台灣勞工有8百萬,近有5百多萬都在基層、庶民這個圈子裡面,在安身立命養家活口,他為什麼強調這個,是最近有一些事情有感而發,沒有其他意思,而且可以看得出來,沒有批判任何人。

他強調,只是希望台灣的競爭力千萬別往後弱下來,別說亞洲四小龍會變成一條蟲,只是非常擔憂台灣的未來,沒有別的意思。

韓國瑜昨晚在臉書指出,最近黑韓重點之一,就是韓國瑜過去做過民意代表,現在又是高雄市長,怎麼能算是一個庶民呢?其實他覺得既然英雄不怕出身低,做一個庶民又何必在乎曾經登過廟堂?

他認為,人往高處走本是人之常情,所以向來從地表上雲端的人不少,而從雲端下地表的不多,「很少人像我一樣雲端地表幾番來回」,正因為曾經從庶民到廟堂,又從廟堂做回庶民,「我覺得庶民有庶民的驕傲、權貴有權貴的榮耀」,地表與雲端是相從共生的關係,無論你如何自我界定,相信大家都對這個社會各有貢獻,只不過兩廂比較之下,在地表趴趴走還是比較符合我的生活志趣,「所以庶民於我而言不是一種身分、而是一種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