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有看到!郭台銘: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郭台銘造訪美國,竟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法新社)

郭台銘造訪美國,竟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法新社)

2019/05/05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內呼籲北京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同時給我更大的國際空間,同時卻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在美國告訴記者「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屬於中華民族」。

綜合媒體報導,郭台銘本月1日到白宮面見美國總統川普,隔天從華盛頓飛往威斯康辛州時在專機上說了這段話,當時他全程捧著媽祖神像,他說:「從神明來看,我們百分之百同意台灣是中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但它是中華民族,應該這樣講,中華民族底下有兩個。」郭台銘並未再說明「兩個」什麼,但是他藉機呼籲北京,不要在國際舞台上打壓台灣生存空間,要讓台灣參與國際活動,否則此類強硬路線將造成反效果。

郭台銘認為,「沒有國際空間,台灣領導人將無法進行海外訪問,最終將演變成台灣、中國之間的和平基礎被破壞,穩定局面受到影響」,他認為,此問題不侷限於是否能配戴國旗帽,還包括台灣應該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刑警組織,若北京不與台灣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台灣人不會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