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台海緊張情勢恐升級!「這件事」震驚葛來儀

港媒爆料,台灣戰機近期與共機相遇時,意外地發射了一枚「自衛武器」。共機繞台示意圖,非新聞事件。(資料照)

港媒爆料,台灣戰機近期與共機相遇時,意外地發射了一枚「自衛武器」。共機繞台示意圖,非新聞事件。(資料照)

2019/05/03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4月30日報導指稱,台灣戰機近期與中國戰績遭遇時,意外發射了1枚「自衛武器」;美國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對此警告,此類事件恐讓台海緊張情勢升級。

《南華早報》報導表明,匿名知情人士提到,台灣戰機當時意外地發射了1枚熱誘餌彈「自衛」,但詳細的事發時間、地點均不明朗,但知情人士還說,衝突並沒有進一步升級,「發射熱誘餌彈是一種防禦行為,所以不會造成衝突升級甚至交火。」

不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事後表明「沒有這些事情」,且國防部曾說明過,「本軍均依戰備規定派戰機執行監控、警告及驅離,秉持『不挑釁,不怯敵』原則,以確保我領空安全」的澄清,其中「不挑釁」一詞,就是指國軍不會採取這種方式挑釁對方。

美國國際與戰略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在推特轉貼相關消息,並寫道:「如果真的發生了這些事件,我希望對原因進行調查,並採取措施防止再次發生。在目前的狀況發生此類事情,很容易升級(台海)態勢」,「問題在於,飛行員是否手動或自動地」發射「自衛武器」。

葛來儀推特全文

葛來儀轉發國軍對解放軍發射自衛武器的事件,對此表示高度關注。(資料照)

葛來儀轉發國軍對解放軍發射自衛武器的事件,對此表示高度關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