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柯文哲備戰2020! 找「他」組國政小組寫國政白皮書

柯文哲近日「還願」為名,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也藉此到彰化、嘉義、雲林等農業大縣趴趴走。圖為柯文哲(前左三)在新港奉天宮前與地方人士合影。(記者蔡宗勳攝)

柯文哲近日「還願」為名,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也藉此到彰化、嘉義、雲林等農業大縣趴趴走。圖為柯文哲(前左三)在新港奉天宮前與地方人士合影。(記者蔡宗勳攝)

2019/04/13 00:27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氣氛升溫,始終不願鬆口參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備戰態勢逐漸明朗,但面對台北市議員、媒體的輪番詢問,柯始終不肯鬆口,檯面下卻動作頻頻,據本報掌握消息,柯除私下拜訪企業大老找金主外,還邀請前考選部部長林嘉誠擔任國政小組召集人,召集專家、學者撰寫國政白皮書,為2020備戰!

據記者查證,林嘉誠擔任國政小組召集,積極邀請專家、學者提供研究總統政見的意見諮詢,柯近日更要求小組人選應盡快確定,盡速撰寫國政白皮書,希望能盡早準備就緒。記者昨向多位政界人士、專家學者求證,皆證實此消息,林嘉誠本人受訪時也未否認,僅說此事他不予回應。

林嘉誠於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擔任台北市副市長,陳水扁擔任總統時,擔任4年的考選部部長,4年前柯文哲首次參選台北市長時,林嘉誠曾擔任柯競選總部市政顧問團召集人,近日林嘉誠也對民進黨總統初選議題對外發表意見。

柯文哲在農曆春節後開始頻繁拜訪企業大老、政界人士,為參選總統鋪路,還派親信、北巿府顧問蔡壁如頻繁走動地方、拉攏各界,不放棄任何尋求支持的機會。柯文哲這次以「還願」為名,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也藉此到彰化、嘉義、雲林等農業大縣趴趴走,遶境行程已進行到一半,屢屢傳出籌組柯家軍布局總統大選,柯文哲昨說,「不要叫什麼柯家軍,其實全天下都可以為你所用,有時候沒人反而是優點。」

據悉,柯曾對蔡壁如說要帶她進總統府,柯也曾在內部討論是否參選議題,幕僚雖正反意見不一,但柯團隊深知,2022年卸任市長後,2024年再參選已無市政資源可用,尋找奧援也更加困難,若現在先選,不僅可用市政資源拚選戰,若失敗還能繼續當台北市長,仍有兩年時間想退路。

據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正號召專家、學者組國政小組,並提供研究總統政見的意見諮詢,態勢已很明顯,參選可能性已達9成,所以在議會被議員質詢「是否選總統」,才會閃爍其詞,遲遲不敢正面回應。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昨表示,市長連任至今仍專心市政推動之工作,外界諸多揣測與評論皆為不必要之臆測,市府亦不清楚這些資訊從何而來,亦請外界將焦點放在台北市政之推動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