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世堅又被假冒!中國帳號擁千名粉絲 還追蹤黃智賢

中國社群媒體「今日頭條」被發現有個名為「王世堅」的帳號,擁有5318名粉絲。(圖擷取自帝吧中央集團軍)

中國社群媒體「今日頭條」被發現有個名為「王世堅」的帳號,擁有5318名粉絲。(圖擷取自帝吧中央集團軍)

2019/04/08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被中國網友發現,在中國社群媒體「今日頭條」竟有開設帳號,不但擁有千名粉絲,還追蹤名嘴黃智賢,更會在網路上與網友們進行互動,不少人認為此帳號是遭人假冒,且官方也沒授予認證標章。

中國網友翻牆成立的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貼出「王世堅」的「今日頭條」帳號,顯示曾發布20則訊息,且有18個關注帳號,還擁有5318名粉絲追蹤他的貼文,累計有1.5萬個按讚數量,他的好友名單有「黃智賢中國」,位置在「海外」,簡介則是「歡迎大家來台北觀光,來我服務處做客」。

「王世堅」帳號中的貼文還有與中國網友進行問答互動,有網友發問「錫伯族祖先是鮮卑族?赫赫有名的鮮卑族是如何在歷史上消失的」?「王世堅」回應「大部份融入漢族,北魏孝文帝漢化,皇室拓拔氏改姓元,尉遲氏有保留尉遲的有簡化為遲姓等等。」

中國網友們認為這一定是遭人惡意冒充的假帳號,他們相繼留言指出「看說話風格就知道是假的啦」、「選民服務的梗,應該是惡搞的賬戶」、「假的,記得他節目上說過,在大陸(中國)沒有他的媒體(帳號)」、「說實話,我真的很喜歡王世堅」。

「微博」過去也被發現有名為「王世堅」的帳號,王世堅對此答覆,從未在微博開設任何帳號,也從來沒有在微博開設帳號計畫,因此,任何以「王世堅」之名義或使用王世堅之照片在微博開設的帳號,不管原因與動機為何,完全是「假冒」的行為。

名為「王世堅」的「今日頭條」帳號,還會與網友進行互動式問答。(圖擷取自帝吧中央集團軍)

名為「王世堅」的「今日頭條」帳號,還會與網友進行互動式問答。(圖擷取自帝吧中央集團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