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不和Freddy拚立委 王世堅:有條件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午於廣播節目專訪提到不會參加立委選舉,但後來強調,此說法有條件,若民進黨以2020總統大局為重,決定大綠小綠合作,他就退出,若民進黨自提人選,他則披掛上陣挑戰Freddy。(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午於廣播節目專訪提到不會參加立委選舉,但後來強調,此說法有條件,若民進黨以2020總統大局為重,決定大綠小綠合作,他就退出,若民進黨自提人選,他則披掛上陣挑戰Freddy。(資料照)

2019/04/08 14:2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五選區(萬華、中正)時代力量現任立委林昶佐(Freddy)頭大了。雖然媒體報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午於廣播節目專訪提到不會參加立委選舉,自嘲「我已經當過立委、有當過就好」;但王電訪強調,此說法有條件,若民進黨以2020總統大局為重,決定大綠小綠合作,他就退出,若民進黨自提人選,他則披掛上陣挑戰Freddy。

王世堅說明,上午在廣播節目的說法,是因他觀察民進黨中央,一定會以總統大選為主要考量,所以他認為民進黨要繼續走大綠、小綠合作路線,不會在萬華區自提人選,所以他就只能樂觀其成、以大局為重,並脫口說在此條件下願退出立委選舉,自嘲立委「有當過就好」。

王世堅指,若與小綠合作,民進黨仍需有一定程序,如先辦黨內立委提名初選,決定人選後再跟小綠整合,才有真正的合作,大家也才會信服;就像5年柯文哲第一次選市長,曾與民進黨的前立委姚文智整合,當然柯後來不認帳、糟蹋民進黨。王說,尊重黨中央決定,但現在滿瞎的是,黨中央省略掉上述步驟,只能讓外人猜測。

王世堅強調,他沒有棄選萬華區立委,如果民進黨自提人選,他一定會參加初選,即便藍、綠、小綠三腳督會輸,他仍需出來,不然無法對支持者交代,就讓他跟Freddy比比看,但現在連報名表都沒有。

林昶佐的挑戰者眾,除王世堅、萬華區前議員顏聖冠,還有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助理李承值,國民黨方面則有議員郭昭嚴、鍾小平、應曉薇;應受訪說,她與該區前立委林郁方同屬黃復興黨部,不少選民仍希望林參選,她將第5度勸進林,並建議國民黨以特別條例徵召林,林目前基於黨內和諧不願出線,若林仍不參選,她義不容辭選該區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