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發文稱「台灣地區」挨轟 邱太三:用語不精準「不用太計較」

對於是否認同使用「台灣地區」?邱太三強調︰「我想我不會啦!一定會講中華民國台灣。」(記者羅沛德攝)

對於是否認同使用「台灣地區」?邱太三強調︰「我想我不會啦!一定會講中華民國台灣。」(記者羅沛德攝)

2024/04/08 10:0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近日在臉書談及清明節時,撰文使用「台灣地區」、「我國千年歷史」等用語,引發外界批評。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大家都知道,台灣不論是政治人物或一般國人也好,對很多名詞用語往往都不是那麼精準,「我想就不用太計較」。

對於是否認同使用「台灣地區」?邱太三強調︰「我想我不會啦!一定會講中華民國台灣。」

針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內容有用「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邱太三回應,「各位要很清楚,平時我們是以中華民國來自稱的,剛剛已經講過,所有人的用語是否那樣精準,各位就不要太計較了」。

關於副總統賴清德主張要社會改造、洗滌人心,遭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批評是要「台版文革」。邱太三聞訊重複二次說,「那個不是,那個不是,這是我的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