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 對20多年好友賴清德說抱歉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這次選舉民進黨逆風而行,一定要團結努力,儘快結束內戰,團結成一個隊伍。(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這次選舉民進黨逆風而行,一定要團結努力,儘快結束內戰,團結成一個隊伍。(記者歐素美攝)

2019/03/25 11: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相爭,主席卓榮泰要求黨內同志不要表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不表態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和諧,但我早表態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對20多年好友賴清德只能說抱歉,但兩人都很優秀,不管誰出線都是台灣重要的政治人才,他並強調,這次選舉,民進黨情勢嚴峻、逆風而行,黨內一定要儘速團結成一個隊伍。

蔡其昌表示,不要表態的目的是希望和諧,因支持者最近都睡不好,大家都很憂心,怕蔡賴相爭的結果漁翁得利,大家第一個不希望初選,如果真的落入初選的話,大家都希望能夠是「一個沒有火藥味的戰爭」,但這個難度很高,所以有些人呼籲不要表態的原因在這。

蔡其昌說,政治人物都有各自的想法,有些人不表態是因為雙方都是好朋友,大家都是同志,所以不鼓勵表態,但有些要表態,例如大家都問我,我早就表態了,我表態理由也很簡單,因為在賴院長還沒宣布參選前,我就已經講過要支持蔡總統連任,「我這個人講話算話」,這是政治人物的誠信,所以我會持續支持蔡總統。

蔡其昌說「我跟賴院長是二十年的好朋友,但在這個階段裡面,我覺得第一個誠信是重要的,那第二個蔡總統這一路以來,我也覺得說,她雖然在內政上面有很多的政策,行政院在執行過程裡面,民眾不是很滿意,但蔡總統調整的速度也非常快,怎麼樣接地氣、怎麼樣做出讓人民有感的政策,蔡總統從1124之後就開始做全面性的調整,更重要的是,這個階段總統不只有內政的問題,總統對於中華民國主權的捍衛,這幾年來做得很好」。

「中華民國跟許多重要的經濟、跟我們有實質往來的這些大國,蔡總統這幾年都維持相當好的互動,像美國、日本,我們的關係都是空前的好。另外兩岸關係也能夠持續的穩定,我相信這個是蔡總統很重大的一個成就;改革方面,蔡總統也有很多突破,這些都是過去總統不敢做的,所以於公於私我來支持蔡總統,我覺得都是說出我內心的話」。

蔡其昌說,「至於好朋友賴院長,我覺得有點抱歉,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不管怎樣,兩人都很優秀,不管最後誰出線,兩個都是本黨,也是台灣的重要的政治人才,都給予祝福。

針對這次選舉,蔡其昌說,民進黨情勢相當嚴峻,全黨上下一定要團結一致,一定要努力,這次不會非常好選,大概屬於逆風的狀態,「我們必須逆風而行」,希望這次選舉無論總統或立委都能儘早結束內戰,趕快團結一致,整合成一個隊伍。

在最後這9到10個月的時間,行政院要趕快讓人民覺得民進黨是一個懂得反省、懂得檢討,而且可以立刻反應民眾需要,解決人民問題的一個政黨,我覺得是現階段最重要的,當然蘇院長上台後,的確讓民眾煥然一新,大家可明顯感受得到,但時間要快,因時間非常短,行政院要加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