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配合總統交管被罵翻 盧秀燕:守護市民健康而強悍

盧秀燕透過臉書向蔡總統喊話,要求拆除中火部分燃煤機組。(資料照)

盧秀燕透過臉書向蔡總統喊話,要求拆除中火部分燃煤機組。(資料照)

2019/03/14 14:12

首次上稿12:16
更新時間14:1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嗆「中火若不拆1部機組,到時候總統來不配合交管」,引發外界猛烈批評。她今在臉書表示,為母則強,為守護市民健康而強悍,為了台中市民,必須把話說得很重,如果話不重,中央會重視?會理解我們的心情嗎?麻煩總統積極回應。

盧秀燕說,為了強力整治空汚,她上任後,市府除了針對中火室內煤倉延宕進行開罰以外,她也向蔡總統喊話:希望中央正視地方意見,至少拆除中火1至2部燃煤機組,以此作為改善中部空汚的第一步!為了台中市民,她必須把話說得很重,如果話不重,中央會重視?會理解我們的心情嗎?

她又說,總統來台中市,我們一定配合總統進出台中的交管需求;但是我們也拜託總統,請瞭解台中市民的痛苦,所以麻煩總統積極回應台中市民要求拆除部分燃煤機組,確實改善空汚的心聲。

盧秀燕說明,去年以來大林、通宵、林口共有5部發電機組上缐,根據市府環保局統計,這些機組足以分擔中火一半左右的發電任務,所以市府希望中央正視空污,要求中火部分燃煤機組除役,這樣的要求,並不過份。很無奈,中央似乎以拖待變,甚至一意孤行。

盧秀燕強調,中央可杯葛她改善台中空污的施政;但是不應該拿中部人的健康陪葬,這是正義問題、道德問題、責任問題!她也說竭誠歡迎蔡總統來台中,也一定會全力配合交管需求;但總統是否也願意公開表態:「支持先拆除中火1至2部機組,跟台中市政府一起展現改善中部空污的決心?!」

李天生批盧以空污威脅總統安全 已失直轄市長格局

對此,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天生批評,盧秀燕把空污和國安問題掛勾,藉由空污話題威脅總統安全,已失直轄市長格局;而先前大肆放重話,發現外界評論不佳,再於臉書「竭誠歡迎蔡總統來台中」、「麻煩總統積極回應」…根本是前倨後恭,應予嚴厲譴責。

李天生強調,拆除中火機組,是否危及全國電力調度,攸關民生和工商發展,應該由中央通盤考量決定,並不是地方政府的權限,盧秀燕的放話,完全是在轉移焦點,混淆視聽。希望盧市長謹言慎行,理性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國安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