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力推都更、公共回饋空間做公宅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到中和區黃昏市場掃街拜票,接著就趕赴廣播節目專訪。(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到中和區黃昏市場掃街拜票,接著就趕赴廣播節目專訪。(記者李雅雯攝)

2018/10/02 22:31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晚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侯友宜在為時1小時訪談中強調都更政見,捷運到哪裡、都更就做到哪裡,因為都更而發回的公共回饋空間,將可用於公共托育中心、社會住宅使用。

主持人蔡詩萍追問,捷運周邊都更是不是可能再炒高房價?「不會」,侯友宜表示,公共回饋空間可用於社會住宅,或者是其他利用。對於大幅都更理由,侯友宜以機場捷運沿線為例,他說,機場捷運高架向下看,經常看到的就是一大片違章鐵皮屋,「那能看嗎」,新北市景需要大幅度的都更以改變城市風貌,倘若上任新北市長後將會展現執行力、魄力,力推都更。

蔡詩萍問侯友宜其對新北市的城市定位?侯友宜以魚頭、魚身、魚尾作為形容,魚頭是有既定資源的台北市,魚尾是桃園市和基隆市,魚身就是新北市,新北市好起來,也會連帶地讓其他城市好起來,要以整體區域性概念看新北市和北基桃的關係,彼此間可以資源整合,不要分彼此。

關於蘇陣營要求辯論,以及先前民調認為侯友宜應該要上辯論台。侯友宜說,對手對於深澳電廠議題有明確表態後再來談辯論。侯友宜言語間帶出辯論條件;蔡詩萍再問,若對方明確表態是否願意辯論?侯友宜回答「很好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