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鬆綁一中政策! 加拿大學者呼籲:強化對台關係

總統蔡英文訪問美國過後,加拿大智庫呼籲加國政府,應該要檢討並鬆綁對台灣僵化的「一中政策」,更密切與台灣合作,特別是在安全領域方面。圖為加拿大國會。(路透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訪問美國過後,加拿大智庫呼籲加國政府,應該要檢討並鬆綁對台灣僵化的「一中政策」,更密切與台灣合作,特別是在安全領域方面。圖為加拿大國會。(路透資料照)

2018/08/25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訪問美國過後,加拿大智庫呼籲加國政府,應該要檢討並鬆綁對台灣僵化的「一中政策」,更密切與台灣合作,特別是在安全領域方面。

曾任加拿大皇家海軍太平洋艦隊指揮官、現任資深研究員的勒哈,在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撰文表示,川普政府在外交政策上,與台灣的關係逐漸緊密,川普13日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企圖加強軍力戰備,以及擴大軍事交流及演訓合作。

勒哈指出,鑑於台美關係逐漸改善的趨勢,應該檢視加拿大的對台關係,但遺憾的是,這種討論並不多。勒哈說,事實上,由於加拿大自由黨和保守黨都在這數十年來,對自己的「一中政策」有特別嚴格的解釋,在各層面上非常謹慎處理對台關係。

他舉例說,2018年台灣花蓮遭遇大地震,加國政府僅透過台北加拿大貿易辦事處在臉書上慰問。中國要求加航更改對台灣的標註,誤改為「Taipei, Taiwan, CN」,但加國政府僅稱這是商業問題。台加官方上的互動關係停止,雙方官員都沒有互相訪問。事實上,已經有許多國家鬆綁「一中政策」,紐西蘭、德國、日本、澳洲和美國先後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O)。

勒哈強調,加拿大應該擴大與台灣的聯繫和合作,特別是在安全領域層面,推動台灣加入像「環太平洋軍演」的國際軍事演習,擴大巡航到台灣,且加國在潛艦升級有豐富的經驗,應該支持台灣潛艦國造。

勒哈最後說,加拿大可以什麼都不做,停止捍衛自二次大戰後的國際秩序。他引用《經濟學人》在2015年的警告,「如果一個國家不願挺身捍衛價值,終將面對一個自己也不願見到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