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加青年來台研習 梅健華叮嚀返國分享經驗

外交部主辦「2017年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今晚舉行結業典禮暨晚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主辦「2017年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今晚舉行結業典禮暨晚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7/06/09 20: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晚舉辦「2017年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Mosaic Taiwan)」結訓典禮,美加菁英在課程中更了解台灣,成為國際友我力量。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致詞時讚許台灣的公民社會、民主法治與新聞自由,更提醒這些青年菁英,回國後定要分享台灣經驗,且更重要的是強調「台灣(Taiwan)不是泰國(Thailand)」。

外交部遴選29名美加優秀青年來台研習,透過專題講座、文化參訪、青年論壇、拜會活動及與我國青年互動交流等方式,提升學員對台灣的認識與瞭解,並建立與我國青年領袖間的寶貴情誼。為期兩週的活動,今圓滿落幕,外交部政次章文樑今晚主持結業典禮暨晚會。

梅健華亦出席典禮,致詞時提到自身與台灣熟悉的歷程,也向這些美加青年說,此活動不只使他們的學術涵養與見識更上一層樓,也建立起他們與台灣間的連結。梅健華說,他們在兩週中已看見台灣的經濟社會發展、公民力量、蓬勃民主運作與高度新聞宗教自由等,他提醒學員們,回國後一定要告訴別人,過去兩週是造訪「台灣(Taiwan)」,而不是「泰國(Thailand)」。

外交部為此活動製作了一支紀念影片,許多學員在影片中表示,這次訪台經驗讓他們更了解台灣,例如更了解台灣政治外交、國防經濟、社會發展及歷史文化等面向,或如兩岸關係、台美貿易發展等主題,也促使他們深思未來母國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此研習班是為培育美加新世代菁英領袖的友我力量,深化台灣對兩國的草根工作,學員們藉此對台灣產生深厚感情,進而成為我國在國際間的堅定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