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台灣社會被不到6%的深藍、深綠綁架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整個台灣社會已經被不到6%的深藍或深綠綁架,還在思考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整個台灣社會已經被不到6%的深藍或深綠綁架,還在思考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記者朱沛雄攝)

2018/05/12 11:4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能源之丘嘉年華活動,再次回應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戰將自提人選議題。柯文哲表示,這都還好,但他認為,整個台灣社會已經被不到6%的深藍或深綠綁架,還在思考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

柯文哲上午接受公開採訪時,媒體開頭就問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昨在選對會中有過半支持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人選。柯文哲回應,絕大多數市議員的態度都是尊重黨中央的意見,還好啦。

至於這是否在預料之中。柯文哲也說,差不多。但柯隨後表示,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整個台灣的社會,政治上被不到6%(指有強烈政黨意識)的人綁架去了,這也是一個滿有趣的現象,不管是深藍或深綠,都綁架了台灣的政治,所以還在思考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

媒體追問,是否意指市議員被綁架?柯文哲解釋,通常意識形態較強烈的人,聲量會比較高,比如打電話去服務處抗議或表達意見,而沉默大多數,雖然人數比較多但比較不吭聲,所以通常在這種初選階段,政治常會往兩極移動,可是明明大多數人還是在中間,這也是他正在思考的整個台灣的兩黨政治。

柯文哲還說,一般國家的兩黨政治在意見上,不會像台灣分歧得這麼厲害,像美國的民主黨與共和黨,差異性就沒有像台灣對立這麼嚴重,不過這只是另外在政治學上研究的題目。

媒體追問,所以柯日前上電台替「兩岸一家親」說法道歉,就是在向6%道歉?柯文哲回應,台北市政府是一個滿有趣的團隊,從民進黨到新黨都有,還有國民黨、親民黨,但最多還是沒有黨籍的技術幕僚,這也是北市府有趣的地方,一個團隊裡面從極左到極右都有,而這件事情,是副市長陳景峻安排的,因為陳當過民進黨立委等職務,從陳的角度出發,就認為還是要跟深綠對話,他聽一聽也是覺得應該。

至於道歉的對象是否包括總統蔡英文?柯文哲仍重申,他一直覺得很奇怪,這兩天都還在想,他講的話(於電台道歉)應該沒有什麼問題,「要是聽著不爽,他只能說歹勢」,他怎麼想都自認講得滿自然,怎麼會弄得一蹋糊塗,還想不通怎麼一回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