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警消超勤費僅微漲 提案綠議員:原本要到1萬7

消防人員值勤危險又辛苦,在縣議員爭取下,南投縣政府將提高超勤津貼。(記者劉濱銓攝)

消防人員值勤危險又辛苦,在縣議員爭取下,南投縣政府將提高超勤津貼。(記者劉濱銓攝)

2018/05/11 14:1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宣布明年度起外勤警、消超勤加班費分別從1萬3000元、1萬2000元,雙雙調升至1萬3500元,惟僅小幅調整引發正反意見,連提案的民進黨縣議員張志銘都說不滿意,他說,原本是要爭取到1萬7000元,但受限縣府財政,最後只能接受,盼縣府未來逐年檢視,有朝一日都調升至都會區的1萬7000元水準。

張志銘表示,上次縣議會臨時會他就提案加碼超勤津貼,除獲同黨全體縣議員支持外,議長何勝豐也相當支持,原先規劃警、消全都調升至1萬7000元,但縣府礙於財政,起初將消防調升至1萬3000元,與縣內警察相同。

但他認為,警察與消防工作同樣辛苦,之後與縣府多方折衝後,才終於有警、消全數調升至1萬3500元的版本,雖然不滿意,但也不得不接受,尤其提案過程不被看好,甚至被人取笑,不過最後總算讓辛苦的警消能有更好的福利了。

縣府解釋,調高外勤警消人員超勤加班費至1萬3500元,必須在財政情況許可下才能進行,有賴近年努力減債,公庫支付順暢,才有辦法於明年度起編列預算,鼓勵縣內的警、消人員。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張志銘提案爭取警消超勤津貼,雖然最後僅微幅調升,但總算是為辛苦警消提高福利。(記者劉濱銓攝)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張志銘提案爭取警消超勤津貼,雖然最後僅微幅調升,但總算是為辛苦警消提高福利。(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