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外長率團訪台 將晉見總統

我駐海地大使胡正浩去年向海地外長羅迪格(右)轉達我政府對兩颶風侵襲海地的慰問之意,並致交我國人道援助贈款。(圖擷取自我駐海地大使館網站)

我駐海地大使胡正浩去年向海地外長羅迪格(右)轉達我政府對兩颶風侵襲海地的慰問之意,並致交我國人道援助贈款。(圖擷取自我駐海地大使館網站)

2018/04/29 11:5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加勒比海友邦海地外交部長羅迪格(Antonio Rodrigue)今起應邀訪台,將晉見我國總統蔡英文與外長吳釗燮,就兩國關切的雙邊議題交換意見。外交部表示,海地政府堅定支持我國參與聯合國及各項國際組織的訴求,雙方將持續合作,深化情誼,嘉惠兩國人民。

我國與巴拿馬斷交後,友邦多明尼加和海地因中國強力挖牆腳,邦交一度不穩,其中海地去年更曾傳出有意撤回駐台大使館。據政府高層透露,中國去年在一帶一路戰略框架下,曾向海地政府提出2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援金,換取與我斷交,我方透過與海地關係深厚的國際友人出面勸阻,方使關係回穩。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海地外長羅迪格一行3人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天抵達台灣訪問,將停留到5月2日,就兩國關切的雙邊議題交換意見。

外交部表示,海地訪團將晉見蔡總統、拜會外長吳釗燮,並由外交部常次劉德立設宴款待。訪團也將參訪台電、外協、台灣水泥、國合會、海外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與台北101大樓。

外交部說,中華民國與海地自1956年建交以來,在環保、農林發展、公衛醫療、基礎建設與教育職訓等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海地政府也堅定支持我國參與聯合國及各項國際組織的訴求。

外交部表示,雙方未來將持續在現有合作基礎上,深化彼此情誼,嘉惠兩國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