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夢想起薪3萬元 朱立倫也曾提過

朱立倫在2015競選總統時,曾拋出最低月薪3萬元的想法。(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在2015競選總統時,曾拋出最低月薪3萬元的想法。(記者何玉華攝)

2017/12/25 14: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當年與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曾提出3萬元薪資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聽到蔡英文總統現在說,3萬元是她的最低薪資夢想時表示,雖然當時他被罵得很慘,但是現在還是要為蔡總統加油,該做的事趕快做。

朱立倫與蔡英文當年競選總統時,朱立倫在電視辯論會上提出,當選後首年將基本工資從現行新台幣2萬0008元,調高到2萬2000元,4年內調高至3萬元;遭到外界不少質疑。

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表示,他記得很清楚,當時他是根據世界經濟的趨勢,認為用這樣的方式來刺激經濟,當時蔡英文嘲笑他說,如果這樣就可以得諾貝爾獎;不過,當時朱立倫認為這是世界上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朱立倫說,選舉時,蔡英文雖然嘲諷,但是她今天作為執政者,一定要考量所有年輕人現在低薪的問題,盡量努力,不管是不是髮夾彎,現在作為執政者,該做的事情就要做;雖然當時他被罵得很慘,現在他還是要為蔡總統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