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4議員捲入詐領助理費風暴 議員提議這樣解套...

台南市議會已有4位市議員捲入詐領助理費弊案,有議員建議修法從寬讓議員彈性運用這筆經費。(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已有4位市議員捲入詐領助理費弊案,有議員建議修法從寬讓議員彈性運用這筆經費。(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21 18:3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已有4位市議員捲入詐領助理費弊案,這風暴雪球愈滾愈大!檢方建議市議會有關單位檢討此制度設計是否有問題?應監督議員落實聘用助理。一位不願具名的市議員建議中央政府可考量調整助理費的科目,將助理人事費改為人事兼公務費,讓議員運用這筆經費有些彈性,但一定要用在助理與服務處公務費用上。

對於議員的建言,南市議會行政組主任曾蘭芬表示,有關議員助理費編列法令規定是全國直轄市議會一體適用,主管機關是中央內政部,現行規定助理費是人事費,須由議會直接撥到議員聘用助理的個人帳戶,如這位議員提議有可行之處,可考慮由議會或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向內政部提案修法。

這位議員私下說,落實聘用助理,這要靠議員自律,如作法便宜行事,不要說議員,恐怕連立委都會捲入這觸法漩渦,以直轄市議會編列一位議員每月有24萬元助理費,可聘任6至8位助理為例,為免議員誤入違法陷阱,不妨修法從寬讓議員彈性運用這筆經費。

議員表示,如議員要24萬元全數聘足助理,那沒有問題;但若議員覺得不需要聘足助理,沒花完的助理費可作為服務處公務支出之用,重點在於預算科目須從人事費改為人事兼公務業務費,但這涉及中央修法層面,不是地方議會能決定,有一點要確定的是這24萬元公款不能放進議員私人口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