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涉詐領助理費獲交保 檢察官也換人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陸美祈疑似涉嫌詐領助理費,今天卻傳出已悄悄以20萬元具保。(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陸美祈疑似涉嫌詐領助理費,今天卻傳出已悄悄以20萬元具保。(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14 11: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陸美祈疑似涉嫌詐領助理費,台南地檢署在上個月底進行搜索,其中1名周遊在各議員間、替各議員「牽線」的鄭姓幹部,涉犯貪汙治罪條例、行使偽造文書等罪,以10萬元具保,當時南檢表示,是否傳喚陸美祈還在考慮,不過今天卻傳出陸美祈悄悄以20萬元具保,同時偵辦此案的負責黑金組的檢察官也傳出異動。目前陸美祈手機不接,無法取得回應。

今年3月底檢方接獲民眾檢舉,陸美祈涉嫌詐領助理費,旋分案由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組專案小組,歷經數月調查,上月底各方幹員持搜索票前往議員服務處、鄭姓幹部住處等3處同步執行搜索,帶回10名相關人員與帳冊資料等。

有傳聞,鄭姓幹部遊走在各議員間,自稱人脈相當好,曾經幫過多位議員輔選,這次涉嫌與陸美祈詐領助理費,外界也好奇是否有其他議員涉案,但是南檢方回應相當保守,8月底經過檢察官訊問後,鄭姓幹部涉罪嫌疑重大,但是無羈押必要,以10萬元具保,其餘9人則皆請回。

不過,今日傳出陸美祈也悄悄以20萬元具保,檢方指出,陸美祈涉嫌重大,但一樣沒有羈押必要,同時也傳出偵辦此案的檢察官異動,引起多方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