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員花半小時吵架 司改議題被晾一旁

總統蔡英文認為每個委員的意見都很重要。(記者吳政峰翻攝)

總統蔡英文認為每個委員的意見都很重要。(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7/08/12 16:3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改革會議總結會議今(12)日舉辦,委員張娟芬質疑退席的林鈺雄、陳重言,兩人是否仍是有效委員,提案要求投票確認他們的身分,現場砲聲隆隆,花了半小時吵架,議案被晾在一旁。

林、陳二人4月間退席司改會議,張娟芬認為主辦單位未積極面對2人辭職,唾面自乾,甚至像周星馳的喜劇電影,希望大家能確認2人的委員資格,因為議案的投票人數攸關有沒有通過。

委員范立達酸陳重言今日參加總結會議,如蔣介石復行視事,如果他當時的退席不等於辭職,什麼是辭職?當時詆毀國是會議,再進來不知是什麼意思!

黃致豪批評陳、林搧了其他委員一個耳光,尤伯祥與王薇君一度動氣,認為兩人已經辭去委員了。

今日出席的陳重言回應,自始自終都是肯定國是會議,並無否定或謾罵,退席的隔天就透過媒體表示如果能夠對司改會議提出貢獻,可能會出席總結會議。

委員們花了半小時討論非司改議題,總統蔡英文裁定陳、林二人身處的分組(共20名委員)決議,如果是9票(未過半),就視為未完成,而陳重言今日仍是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