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判制度像「靈骨塔」?法官要蔡英文硬起來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張升星上午在司改總結會議發言時,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憂讒畏譏,圖為之前第二組會議情形。(資料照)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張升星上午在司改總結會議發言時,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憂讒畏譏,圖為之前第二組會議情形。(資料照)

2017/08/12 12:4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張升星上午在司改總結會議發言時,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憂讒畏譏,他表示當初他參加的司改分組會議第二組,決議總統對終審法院法官有圈選權和任命權,希望強化終審法院的正當性,但遭各界質疑總統擴權而縮回。

張升星認為,目前審判制度不是金字塔型而是死氣沉沉的「靈骨塔」!張舉美國總統川普為例,川普因「通俄門案」被調查後,不滿司法部長塞辛斯自請迴避調查作業,川普受訪時表示,早知如此,當初絕不會任命塞辛斯出任司法部長;張升星認為,上述案例證明就算總統有任命權,被任名的司法官以後也未必會聽命於總統。

張升星還半開玩笑表示,有些參與司改的人好像沒談過戀愛,男女談戀愛時,男方說要送花,婚後卻很花,男方說以後會經常親嘴,婚後變成常頂嘴,男方婚前說會做家事,婚後都在看電視,張的舉例引起現場哄堂大笑。

律師尤伯祥發言時也請蔡英文貫徹司改,「不要被(司法)院(法務)部牽著鼻子走」,尤指出,當初司改會議第三分組好不容易「突破官方封鎖」,決議讓人民直接聲請評鑑司法官,但院部的改革方案卻沒提到,都是本位主義作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