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5%行政訴訟都是人民輸 宋楚瑜盼試辦陪審制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日出席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因議程緊湊而沒時間發言,透過臉書大談他對司改會議的兩點期待,希望「推動陪審制」與「淘汰不適任的司法官」。(圖取自宋楚瑜臉書)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日出席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因議程緊湊而沒時間發言,透過臉書大談他對司改會議的兩點期待,希望「推動陪審制」與「淘汰不適任的司法官」。(圖取自宋楚瑜臉書)

2017/08/12 14:01

〔記者吳政峰、項程鎮、陳慰慈/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2)日出席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因議程緊湊而沒時間發言,改透過臉書大談他對司改會議的兩點期待:「推動陪審制」與「淘汰不適任的司法官」

如何挽回人民對司法的信任感,宋楚瑜認為最重要的是仿效商鞅變法「立信」與「立威」,讓人民相信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再也沒有官官相護,才能建立政府執法的權威。

宋楚瑜指出,既然要讓人民參與司法,就應該全面推動「陪審制」,由人民決定自由心證,不再如現在只是法官一人說了算,建議可考慮採試點試辦方式為之,降低衝擊,初步可從行政法庭實施,因為超過9成5的民眾打行政訴訟都是敗訴,讓人民覺得法院無法為民伸張正義。

宋認為,人民對於檢察官濫權起訴及恐龍法官的印象太糟糕,要快速恢復人民對司法的信心,就必須立即建立起不適任法官、檢察官的退場機制,讓民眾參與來決定哪些法官、檢察官不適任,應該予以淘汰,而非繼續落入官官相護的惡性循環之中。

宋楚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