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輔會落實行政中立 7名涉政黨事務人員被開除

王定宇表示,約了退輔會李翔宙主委到國會辦公室,溝通下週將開始審查的退輔會明年度預算。(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表示,約了退輔會李翔宙主委到國會辦公室,溝通下週將開始審查的退輔會明年度預算。(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6/11/25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下週將審議退輔會年度預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退輔會目前已開除7名涉入黨政事務的人員;有媒體報導,這7名人員都是涉入國民黨輔選事務、或兼任國民黨黨職的地區服務組長。

王定宇在臉書上表示,新政府的退輔會,將輔導退役軍人就業的重心,從退役高階將校,移到募兵而來的基層士兵,且將會強化禁止地方輔導人員介入政黨事務,「目前也已經開除了7名違反行政中立,涉入特定政黨事務的人員,下週將會好好審查繼續落實這些新作法」。

根據《聯合報》報導,退輔會曾是國民黨黃復興黨部運作重心,不少人員都是國民黨員,但近年來因要落實行政中立,會要求人員不得在政黨兼職,也不能涉政黨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