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校生唱不唱國歌 國防部這樣說...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說,唱國歌、向國旗敬禮為軍人禮節規範,如官兵未按照規定,部隊主官可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做處理。(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說,唱國歌、向國旗敬禮為軍人禮節規範,如官兵未按照規定,部隊主官可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做處理。(記者劉信德攝)

2016/10/18 11:2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對於是否唱國歌議題,日前直言,「人不能違背良心,國歌的第一句三民主義,問題是三民主義的問題很多」,引發外界議論。由於我國軍校生依規定都須唱國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被問及相關問題表示,唱國歌、向國旗敬禮為軍人禮節規範,如官兵未按照規定,部隊主官可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做處理。

國防部今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有媒體針對許志雄的言論問陳中吉,如果軍校生不唱國歌,是否會被懲罰?陳中吉表示,國軍是中華民國的軍隊,效忠國家、愛護人民是國軍職責,而國歌、向國旗敬禮,都是中華民國軍人禮節的規範,藉意志、行動培養團隊信念。

陳中吉說,軍人向國旗敬禮、唱國歌等都有詳細規範,如官兵未遵照規定,部隊主官可依「陸海空軍懲罰法」做處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