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力挺愛滋學生 軍方反彈:行政干預

行政院長林全力挺愛滋生,引發軍方反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力挺愛滋生,引發軍方反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8/22 13:5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大學學生阿立(化名)遭退學一事,傳出行政院今天裁示要求國防部應儘速發發給阿立等學歷證明,並且暫緩追討80萬元公費,並要求軍方儘速對外說明。

軍方下午研議討論因應,但有不滿政府決策的軍方官員說,這等於是強押著軍方低頭,國防大學對此事是依法行政,也經過法院的判決,如果行政院可以用行政裁示的方法,強行要求軍方做這個做那個,不僅是行政干預,更將引發軍方的反彈。

阿立因故遭到國防大學退學,衛福部指責軍方是因阿立有愛滋病並歧視性退學,但軍方否認歧視,並稱是阿立德行不好才遭退學。

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上將日前親自至立法院參加記者會,吳萬教否認校方有歧視學生,並稱是阿立違反了資安規定,又以其他學生的物品頂替,因此德行成績未達標準,遭到退學,與愛滋病並無關聯。

行政院長林全力挺愛滋生,引發軍方反彈。(圖為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林全力挺愛滋生,引發軍方反彈。(圖為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