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龍」不分男女 一樣好威!

神龍小組成員合影。(記者涂鉅旻攝)

神龍小組成員合影。(記者涂鉅旻攝)

2016/07/21 15:16

〔記者涂鉅旻/屏東報導〕陸軍航特空降指揮部「神龍小組」10名官兵今首度公開演練「四人接力」,搭配「三人疊傘」、「雙人疊傘」,展現高超跳傘技巧,而這10名「神龍小組」成員中有2名女性官兵,分別為上尉邱國媛、上士呂書羽。前者曾獲得美國跳傘證照,後者則參加過2011年國慶總統府前跳傘任務,都是傘兵中的佼佼者。

呂書羽表示,高空跳傘的困難點在於和同伴的默契、姿勢變換與配合等,例如跳傘過程中,須藉肢體動作放大、縮小和夥伴配合,如果無法互相配合,隊形就無法完整,就難以成功。談起2011年國慶任務,呂書羽說,國慶任務較難,因台北市高樓大廈多,有風切等因素須考量。

曾赴美獲得跳傘證照的邱國媛說,她有同事認識美國的教練,因此才到國外了解環境,彼此交流帶回經驗給國內「神龍小組」。她也說,國外的考核較多關卡,教官會在空中考核,如果姿勢不對,就無法取得證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