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線路竹段拓寬工程 第2場地方說明會砲聲隆隆

台1線路竹段拓寬工程,第2場地方說明會仍砲聲隆隆。(記者蘇福男攝)

台1線路竹段拓寬工程,第2場地方說明會仍砲聲隆隆。(記者蘇福男攝)

2016/06/02 18:48

〔記者蘇福男/路竹報導〕省道台1線路竹段拓寬工程第2場地方說明會,今天下午在路竹老人活動中心登場,反對拓寬民眾砲聲隆隆,建議先開闢外環道。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高雄工務段長張孟孔強調,目前拓寬案尚無計畫,也未編列預算,將先傾聽民意、凝聚共識,後續還有2場說明會,歡迎路竹鄉親踴躍到場表達意見。

路竹省道台1線拓寬工程因部分住戶有異見,延宕了20多年,最近交通部公路總局重新啟動,為了解各方想法、意見,從5月29日至6月14日連辦4場地方說明會。

今天下午第2場說明會仍砲聲隆隆,「台1線受災害自救會」會長洪志正等人提出的反對拓寬理由,包括路竹台1線已拓寬拆屋過3次,沿路兩旁盡成畸零地,不利地方發展;路竹省道還不會塞車,沒有拓寬的急迫性;堅決反對在台1線拆房子蓋捷運,且高捷與台鐵路線重複,行車時間是台鐵的2倍,票價是3倍,高捷到南科高雄園區就夠了。

他們建議台1線維持現況,另闢外環道,以發展竹東、竹西、竹南、文南、文北、竹滬、頂寮、新達等地區,把徵收土地原價還給受災戶。

高雄工務段表示,最後2場說明會分別為6月5日上午9點半至12點、6月14日上午9點半至12點,地點都在路竹老人活動中心3樓大禮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