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國民黨團控綠營突襲發動甲動 林俊憲:鬼扯什麼?

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2024/04/10 13:11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會9日處理國民黨立委林沛祥、張智倫、黃健豪,及民眾黨團所提的復議案,經表決皆未通過、贊成票全都掛零;國民黨團指控,綠營趁花蓮地震頭七日發動甲級動員突襲。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這是在鬼扯什麼?不來開會要怪誰?有人這樣消費逝者的嗎?

林俊憲在臉書PO文表示,昨天是新一屆立法院的首次院會表決,民進黨團總動員,明明正常開會時間,卻被國民黨說是「突襲」。表決就是點人頭,該開會自己不到,摸摸鼻子就認了,刻意提花蓮震災是有什麼問題?有人這樣消費逝者的嗎?

林俊憲指出,剛選完時他就說過,52席、51席、8席,誰是多數?誰是少數?這不是絕對的,只有表決時人有在場才算數。每週二五就是院會時間,自己不來開會,硬要扯震災,就算扣掉花蓮1席,再扣掉正副院長2席,國民黨其他49位立委,到場開會的有多少?你們自己最清楚。

林俊憲續指,國民黨無法取得執政權,就想利用立法院無限擴權,把立法院變成「太上皇機關」,但發揮作用的前提是人要到場,否則這麼大費周章,結果卻敗在最後一關數人頭,是在搞笑嗎?

林俊憲直言,今天算是給國民黨一個教訓,不要真的以為自己是「多數黨」,有「多數席次」就可以高枕無憂4年,接下來的每一場院會、每一次表決都是團隊意志力的展現,就看誰能堅持到底?趕快上緊發條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